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 - 正文

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赵勇胜、董军、秦传玉老师参加第五届地下水科学表年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29 作者: 编辑: 点击:

2019年10月18日-2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倡议,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和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五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全国50多家单位,200多位学者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代表承办方致辞,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致辞,他对目前地下水科学领域的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建议年轻人要勇于创新,乐于创新。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作为会议发起人之一也进行了发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蒲生彦教授针对基金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题为“地下水科学基金申请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我国地下水科学青年学者的成长,提升我国地下水科学的整体研究水平;同时,通过学术报告交流研究成果和科研经验,促进学科的发展。论坛特邀吉林大学赵勇胜教授,清华大学李广贺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庞忠和教授、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郑春苗教授等29位来自国内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领域的著名学者担任点评专家。来自吉林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海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150位地下水科学青年学者及学生,在地下水动力学过程及模型、地下水环境及模型和研究生论坛三个分论坛,开展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吉林大学董军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主会场以“地下水污染修复相间物质强化传输机制”为题作相关报告,就非均质地层污染及修复作了深入探讨;秦传玉副教授在地下水环境及模型分论坛中以”微乳体系对硝基苯污染含水层的强化增溶增流修复效果及机制“为题作相关报告,就DNAPL污染含水层的修复做了深入探讨。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