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石油化工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改委2016年批复建设的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依托单位是吉林大学。

工程实验室的总体目标是面向新时代国家环境科技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以引领我国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领域发展为宗旨,集聚、整合创新资源,实现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提升我国污染场地修复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为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产业发展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提高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原始创新和持续发展能力,为我国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战略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

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新时代国家环境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污染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技术、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技术、污染场地修复功能材料、污染场地修复装备及工艺、污染场地修复技术与装备集成及工程化应用研究。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培养相关人才;承担国家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领域重大课题;积极进行产学研的合作与交流,为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领域提供新技术辐射。

工程实验室将秉承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理念,集聚优势研发资源,突破污染场地控制与修复领域的关键技术,通过工程化应用、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形式,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公共服务,形成良性成长的可持续发展机制。